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KualaTerong游记






静默的早上,弥漫的烟雾,淡淡的焚烧味,一排破旧的木屋,河边停着很多的小船,在天色微亮的照亮下,使这小镇显得有种凄凄的美,使人有如处身在一幅美丽的油画中,后来得知...这小镇曾经风光过,可是昔日的繁?已是过眼云烟。

小镇,一个靠海的小镇,中文名字我不知道,假如是以马来文翻译过来就是茄子港,因周边盛产大面积的红树,所以这小镇以生产木炭为主要经济活动,虽然这工业还是欣欣向荣,可是在这里的华人子弟,已经越来越少,年轻的可以说已经迁出这小镇向外发展,只剩下年老者在守护着这些祖传下来的事业,现在的劳力付出者大多都已是外劳代劳。

自从在我们的longkanggang部落格看到队友们在这里的垂钓报道后,就对它念念不忘,心中开始计划着,下一趟的钓游,由于也是第一次,人生路不熟,只好托朋友帮我预订船只,本来计划着下个月3号星期日农历27号,可是朋友听错,?把农历27号当成1 月27号星期日,既然已经定好了船,只得将就了,其实这天我们是有另外的垂钓节目,后来只好取消了早前计划的钓游,真的委屈了这位好友,只好在这里说声“ 对不起”。

农历20的潮水,假如是受海潮影响的河流,还是不大适合,假饵抛投钓法,因为潮水还是很急,潮水停流时段还是很短,既然已经订了船,还是得去。天只微亮,就到达港口,一个陌生的地方,租船的主人是谁也不知道,还好有位老伯坐在河边的亭子里,于是就过去询问,小地方的人总是好客,和蔼,于是就这样的聊起来,小地方大家都认识,老伯说船主还没到,等国一会儿祈祷过后,他就会来...等待船主的时候,就不知不觉的跟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伯闲聊起来,也听他细说这小镇的点点滴滴,让我对这小镇认识了不少,聊得投入时,老伯说,船主Pak Long已经来了,这时看到一位马来老伯,骑着电单车,载着几个油箱,往码头方向驾来。

向老伯道谢后,就走向Pak long问好,经过介绍后就把东西搬上船,于是就出发,今天的潮水还是很急,载树桐的船还在操作着,一直来往我们垂钓的标点附近,使得我们的船一直在摇摆,看来老伯的话没错,要来这里垂钓,是要选真正的死潮,才有机会真正的去寻找对象鱼,因那时潮水低,树桐船就不能行驾而停工,这时候才有机会慢慢的去搜寻目标鱼。

眼看不是办法,船一直的在摇摆,只好转到小河内寻找其他对象鱼,小河里的大眼海鲢可真多,只要把假饵抛到海鲢打水的地方,可定它会咬饵,只是能不能把它钓上来而已,间中也不缺小山君,此趟钓了最多的就是小山君,都是一公斤左右的,以轻型钓具来钓取他,也是充满挑战性的,真的好玩,最后终于在某个小河口,让我钓上了此行唯一的一只赤鰽,可是不大,卻也不枉此行,因为在我假饵垂钓名单里,又增加了一种对象鱼.....

由于是第一次来到这钓场,缺少很多临场经验,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想第二趟钓游,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这天会很快的到来,可能就是下一个潮水吧~!KUALA TERONG等着我,我还会再回来,这次的钓游就当作跟你第一次的认识,交你这位朋友...有了第一次,肯定还会有下次,永远的继续下去,俗语说:一次生两次熟,肯定的,下一趟钓游,你会享我更美好的回忆... ...期待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