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BUKIT MERAH假饵坟场






虽然这是笔者的白果钓游,一趟平平无奇和没什么惊喜的钓游,卻让笔者享受了美好的一天,能与平时在论坛交流的一群朋友,真正的接触在一起钓鱼,是美好不过了,也是笔者一路走来的最终愿望,由于时间的安排,只是很少有机会去参与,所以对笔者来说,这一趟的钓游显得很有意义。

凌晨两点半,把所需要的东西,搬上了客货车,就起程,到达亞羅士打和netbug会合后,就转搭netbug的车,到雙溪大年载liloek再到北海载我们的客人Jmsl然后大伙在Tambun会合吃早餐(够长气吧~呵呵!)。

来到Tambun,下了车,叫了早餐,不久后junqiao、老大hp66、浮罗仔和jerry就到了,真是丰富的早餐,还有那可口的烧肉,味道一流,吃到一半bladetan也到达,大伙都吃得津津有味,挂在嘴边的话题也说个不停,这时大伙好像都忘了还要去钓鱼似的,奇怪~每天在YM都吹了一大堆,晚上聚会都谈到三更半夜,可是大伙见面还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哈哈~!

天都快亮了,大家坐在咖啡店里还舍不得离开,眼看店里的顾客越来越多,看来是不能再坐下去了,好歹也得空个位给新来的顾客,于是大伙就起程前往jerry口中的假饵坟场,间中老大他们先回去junqiao家换车,大家改乘一两,所以我们四个先起程到 Bukit Merah 收费站等他们,今天是乘坐netbug的车,习惯了自己驾车,做在旁边卻晕车了,而且还有想呕吐的感觉,于是就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到达Bukit Merah 收费站了,哈~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只闭上眼睛,一下子就到了。

等待片刻,大伙也到达,就由jerry他们带路,我们殿后,车只开了一下子,我又晕车了,就这样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印象中车子好像是在爬山,引擎声显得很大声,接下来就是弯弯曲曲的道路,坐在车椅的身躯好像被摆来摆去,就这样给弄醒了,张开眼睛,只看到车子走在,甘榜的迷你小路上,很多的三叉口和十字路口,弯来弯去把我的方向感都弄失了,最后来到路边的空旷空地,就把车泊在这里,下了车可隐隐看到树丛后有水,才知道已经到达水坝的某处湖边,大伙把钓具搬下车,走了一段的小路,终于看到了今天的钓场。

今晨无风,湖面如镜般的返照着湖边的树丛和远处的小岛,站在湖中的枯树,密密麻麻的排在湖中,枯树的倒影浮现在湖面,形成了一个美丽的画面,虽是美,可是对于今天用假饵来钓鱼的我们,可真的是一项大考验,水底下从横交错的倒树,那刚好横摆在水面下的倒树,随时都会变成假饵的敌人。

桥底下的水是流动的,看来这水坝还在放着水,路过的村民告知,水位还在退着... ...由于水位的不稳定,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了我们的钓绩,看起来是黑黑的湖水,可是仔细的看,原来水色是有点红的,如黑水河那种,原来不只山叫做红泥山,水也是红色的。哈哈!

钓场很多大鱼在打水,忍不住了,装上tommy笔珥,就抛到大鱼打水的地方,可是都没反应,其他钓友也用上了雷蛙、匙形或胡须佬防卡假饵等等,可是都没成绩,不知问题出在哪里,今天的多曼都不咬珥的,可能是水位不稳定吗?还是这里已经是过气钓场,鱼儿都学精了,鱼钓不到,假饵卻一枝枝的卡了,hp66下钓不久就卡了三枝Rapala Skitter Pop,接下来大家都无可避免的都卡了,可一只鱼都还没钓到。

这时候liloek已经忍不住,因听到很多大鱼在草堆里打水,于是就把假饵换下,重新换上防卡铁牌,希望能在较多杂草的标点,搞上几只大鱼,这下可好,看到他只抛了几竿,就中鱼了,原来是一只半公斤的生鱼,拍了照,就放生了,大家见状,也都跟着换上防卡的假饵,如胡须佬,和雷蛙,只有我还是在流水区,傻傻的呈现着笔笔,希望能搞上一只多曼,因为已经五年了,没钓过多曼,很想享受它的拉力和咬笔笔的视觉享受,可是不如人愿,什么都没钓到。

这时候看到浮罗仔从远处走来,手上还提着一个黑黑的东西,当他走进是!哇,原来是一只漂亮的小尖斑,可惜钩尖已伤了眼部,拍了照后,大家还是决定把它钓后放,大家都认为生存的机会还是有的,因为大家都看过还是钓过很多一边眼睛的尖斑或蛇头家族,最后的它终于回归了大自然。

看来已不是办法,多曼还是没咬假饵,看到已经有人上鱼,终于忍不住把笔笔换下,改用胡须佬,只第一次抛珥,就受到攻击,可是卻不中钩,这时junqiao见状,就把他的雷蛙抛到同样的地方拉回来,这时鱼已经狠狠的把junqiao的雷蛙咬下,经过一轮的搏斗,终于把一只公斤级的生鱼给钓了上来,好一只漂亮又结实的生鱼,唉~自己技不如人,不能把这只生鱼钓上来,可是朋友能把它钓上来,自己也分享了那份喜悦。恭喜他~!

天气越来越闷热,无风,这时大家也顶不顺了,都跑去附近刚建好的凉亭避暑,可我还是在努力的在抛投着,间中还是到凉亭乘凉,过了一段时刻,风终于吹来了,湖面也跨起了小浪,这时无意中,看到靠岸不远处,有很多鱼在打水......!难道鱼儿要起浪是才靠岸...!这时也不做多想,就拿起钓竿,走到打水处抛投,只第一竿,笔笔就受到攻击,可是又不中钩,接下来也看到越来越多鱼靠岸打水,这时我的笔笔也连受到鱼攻击了两次......!还是没上钩,可是这时朋友已经提议要回去了,于是只好依依不舍的跟大家离开了这里,最后大伙在大道的休息站享用了午餐后,才跟大伙道别。

心有不甘,可能这礼拜天还要再去过,希望到时心能如愿。

1 条评论:

U.BENNY 说...

名川兄,多谢分享,
很羡慕到处都有你留下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