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年初二又是Bukit Merah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过了一年,今年农历新年有点特别,没去拜年,年初一就带着一家,到Bukit Merah度假三天,呵呵~!今天孩子去水上乐园玩,老爸就约了MYF的朋友去钓鱼,今天结束了钓游,就跟大伙吃饱后,才回到酒店,洗完澡还很精神,因为不必驾着车赶回老远的家,这还是第一次,刚好这里有WIFI,就坐下来试把今天的钓游报道写下来。

今天是以船钓为主,目的地是Bukit Merah湖,火车路的后部,就是上游的部分,景色依旧,只是横越湖中的火车轨道的双向道工程已经开始,湖的后段清除水草工程也开工了,河的前段已经打下了树桩,围起拦网,不让被清除的水草,流出河段,这也间接阻此了钓鱼船的活动空间,这些拦网导致船只无法进入内河段。

习惯了硬质的床和枕头,可酒店的都很软,很不习惯,晚上睡得不好,六点钟,铃声一响,就起床,梳洗完毕,就开车不到10分钟路程的Bukit Merah小村,等待其他朋友~psun、liloek和birdie,可是今天他们迟到了,已经失去了钓取水马骝的黄金时刻,在他们还没到达之前,特意到大路边的湖边看一看,还可以看到有大鱼上来追驅小鱼,这时我也拿了钓具,到岸边试钓,有过几次的追咬,可都不上钩,这时他们也到达。

我们分别乘坐两只(不能写艘,因为只是小船)船,一只由我与liloek另一只是psun与birdie,把用具般上船后,就出发,经过著名的铁桥,已有人在桥边抛投,经过了铁桥,不到10分钟就到达liloek早两天上大物的标点。

达到标点,没有成绩,水马骝就钓没有,树马骝就一大群,于是只好再换标点,也可能是已经过了水马骝咬饵的活跃时刻,看到很多上来水面玩水的马骝群,把假饵抛过去都不咬饵,钓了一个早上,都没有成绩,看来今天的目标鱼已经没着落了,只好改变目标,找多曼麻烦。

水马骝不咬饵后,只好再换标点,开着船时,我试把假饵放下水拖钓,船只开了不到100公尺的距离,竿前就传来了有鱼咬饵的感觉,打钓了几下后就没什么感觉,还以为猎物已经脱钩,于是就把线收回来,可是好像又卡钓了,就抽了几下竿,卡钓的东西就跟着收的线回来,一直到了船边,还以为是勾道了水底的木材,当拉至看到子线时,才知道是鱼,因为这时它才使出有力的挣扎,(还好今天是用到10-20lbs级直式 Fenwick Techna AV钓竿,)把钓竿拉的很弯,直到脱钩,假如是这样拉法,与普通的钓竿,肯定是断竿收场,鱼脱钩后,把假饵收回来,原来是鱼已经把三叉钩给拉开了。

来到看到有多曼上来打水的标点,就把船停下来,任船自由的漂流,看到不远处有多曼上来打水,就把 Rapala rnr抛过去,让假饵沉到水底就慢拉回来,多曼就咬饵了,起初还以为是一只很大的多曼,因为很好博,给予钓竿很多的压力,可是当拉到船边时,原来只是上图的小多曼~哈哈!

这时候小鸟也上了一只较大的多曼,是拖钓拖中的,拍照后就放回水中,天气也越来越热,有种使人不能呼吸的感觉,可钓鱼人那种打死不走的精神,即使天气再热,大家都继续钓下去,可是付出的努力,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回报,间中记忆中好像之上了几只就没有了,虽然看到很多水马骝上来水面围捕小鱼,可是当我们的船到达可抛投的范围,他门就失踪了,每次都是如此,今天的水马骝真的非常难钓,就算抛到围捕小鱼的范围,也不见它咬饵,可能是垂钓压力或天气有关吧...

下午时刻,闷热和纳闷,使人受不了,原来是大雨的前兆,远处的天边已变的阴暗,大雨即将来临,可能是低气压的关系吧,鱼儿变得不活跃,可一直有鱼群上来水面追捕小鱼,卻不咬我们抛出去的假饵,是不是垂钓压力重,变得分外聪明,还是气压低......!这可不是我这平凡人能去了解的,这时候,吹来的风,逐渐转凉,看来大雨不久就会到达,过了片刻,大雨真的来临,而且也吹来很大的风,浮在水面的小岛,都被大风吹到移了位,我们只得找个比较没被大风和大雨吹袭的岸边避风雨。

风大,雨来得大也快,大雨很快就过去了,于是就再次出发,湿透的全身,被寒冷的吹袭,让人全身冷的发抖,跟还没下雨之前的感觉完全不同,之间liloek把湖水往身上泼,因为雨后的湖水感觉是温的... ...把船只驾到一个湖弯,下了锚,就等带多曼上来打水,果然不出所料,鱼儿开始积极的咬饵了,只要鱼儿上来打水,以最快的速度,把假饵送到它打水的地方,很多是会咬饵的,此刻才真正的享受到狂咬的欢乐时光,之前的迷,也被打开,是气压的关系足使鱼儿不积极咬饵,可欢乐时光最易过,由于已近黄昏,只好收拾那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