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久别的妳~~天猛俄






1975年开始建造,1977年完工,一年之内整个山谷被水淹没,形成了范围达18000公顷的积水区,全长80公里, 5公里阔,最深深度达124公尺,80座山峰最后形成了80个岛屿,它就是今天位于霹雳州的天猛俄水坝。

23-03-08
当天终于回到了这久别的地方,也不记得已经几年没踏足此地,今天的情景好像都是很陌生,就如初次来到此地一样,每样东西都是感觉很新鲜,好奇。
地上显得潮湿,好似昨晚下了雨,把东西搬上船,全船都是湿湿的,问租船的老板,昨天是不是下雨了,他说最近下午时刻,时常都下雨,已经连续了一个星期,还好大家都带备了雨衣,所租的船也够大,看来可以应付湖中跨起的浪,经过讨论,大家决定往南部去,于是乘着40马力的小船,由liloek掌舵,不需几久就看到了天猛俄水坝的发电站,这意味着我们即将到达今天的目的地。

今天的钓游没雇佣向导或船夫,所以都凭空想象,认为有潜能的标点就去钓,为了安全起见,把带备的卫星导航仪开着,导航义尾巴都记录下来,以备不知的情况发生时(迷路)可以按照来时的路倒回头,所以有了这先进的仪器,已无后患之忧,我们就放心的去钓,尽情的去钓,尽量的寻找标点,没请船夫,也间接为我们节省了很大的开销,此趟也带备了便携式电动船用推进器加两粒12瓦托的电池,让我们来到标点时,能无声无息的转换钓点,不必划船,也为我们节省了不少的体力,今天看来好像是享受多过钓鱼


说起这片乐土,为钓鱼人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欢乐时光,虽然也包含了甜酸苦辣(形容),可我想应该多数是甜美的回忆吧,想当年这里为我们这些假饵迷带来了一触又一触难以忘怀的回忆,她在这里也孕育了无数的假饵高手,至今也是一样,许多的假饵钓手都已经退下(不活跃),可是却没有出现黄青不接的现象,就如后浪推前浪般,新进的很多年轻假饵钓手甚至还青出于蓝。

我~为什么会说这句话呢!理由很简单,想当年鱼源之多,老一辈的钓鱼人都能证明,可是现在大家口头都是同样的一句话,“这里还有鱼钓吗?哪里还有鱼钓吗?” 我亲身也感受到这问题,总觉得现在的鱼,越来越少,越来越难钓,可是近来接触了一些年轻的钓手,我心中的结,才被解开,发觉自己并不是会钓鱼的钓手,真的感觉惭愧,可能我们的时代,鱼多容易钓,只需看到鱼打水,把假饵抛过去,鱼就会咬饵。

鱼源变少,这是不争的事实,可是看到年轻的一辈(MYF里很多的年轻钓手),还是可以,以自己的经验,实力,技术,技巧,恒心把这些难钓的鱼,给钓上来,这都可以证明一切,可以不拿这次的钓游来形容,就拿上一趟的爱干达钓游的经历也一样,浮罗仔一人就上了6只多曼,我呢!唉!别提了。所以我的定论可能是没错的,他们肯定都是未来钓界的主流,希望有朝一日,他们都能带动钓界的发展。

说到假饵钓,当然也离不开假饵啦(不是打广告),从第一次接触假饵钓到现在还是离不开rapala这品牌,我第一只所买的假饵就是它,第一只中鱼的假饵也是它,说这句话可能也过于夸大,可是也无奈,当时市面(北部)所能找得到的假饵,也最容易找得到的假饵只有rapala这品牌,在当时也有想过,假如还有别的选择,可能会更好。

可是后来有了更多品牌可供选择,这种想法就不攻自破,试用了很多品牌的假饵之后,还是觉得rapala这品牌较为实用(纯属个人想法),试想想,有哪个品牌可以做到,一买回来,扯开包装,就可以拿来钓鱼,无需再作调整,我想在我印象中,以这样价钱的假饵,应该难于找得到吧!因为品质很重要,那是给予钓鱼人的信心,到今天他还是值得我信赖的品牌,所以几十年来,rapala这品牌,在钓界里,还是稳如泰山,这已经不是能想象的神话了。

对我来说,这还不至于,我给它特别的赞扬,毕竟假饵是用自己的血汗钱买回来的东西,难道还要给予特别的赞美,可是今天在这里,心甘情愿的在这里赞扬着品牌,为的是rapala这品牌,已经开始注重本地(中文)假饵钓的地位,也开始了他们在本国的计划,就是和本地的著名钓鱼刊物“钓鱼秘笈”联合遴选马来西亚rapala钓手(RAPALA ANGLERS),这都是我们一路来所希望见到的,也是几十年走来的心愿,今天终于见到了曙光,虽是刚起步,可是带头的卻是世界鼎鼎有名的品牌RAPALA和著名的钓鱼杂志“钓鱼秘笈”,未来的发展,应该是段美好的路。

在这也要劝告被遴选的钓手,也要为自己整装起来,顾及自己的形象,提高自己的魅力,证明给世界看,我们也是能够的,可能没得到什么酬劳,也可能会牺牲很多东西,可是将来可以带动这假饵钓运动,何乐而不为呢。

仅此希望这样的假饵推广活动能够延续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培养更多的假饵爱好者出来,也希望更多的厂商能跟进,可以积极的参与这种活动,这样一来,马来西亚的钓鱼工业,肯定可以澎湃发展。

最后小弟在此恭贺被遴选为2008年度的RAPALA ANGLERS。
也谢谢Rapala VMC (Asia Pasific)和钓鱼秘笈。
筹办了马来西亚钓鱼界的第一项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