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走马看花......郎交屿






星期六..... 在细细品尝摈泥叔叔的文章时,太太突然敲门走了进来...
说到:川~已经四点半了,你还在做什么,不是说要去钓鱼吗?现在已经四点半了,你来得及吗?
这时候,我才如梦初醒,看看手表,离出发时间还有一个小时,顿时整个人紧张起来,因为钓鱼用具, 全都还没收拾好。于是就傻傻的对太太说:惨了...我忘了看时间,全部东西都还没收拾好,不知来的及吗?太太听了我的话后,就带点讽刺的语气说:跟了你都快二十年了,难到还不知你的坏习惯吗...!你的 衣服,食水和一点干粮,我已经帮你收拾好了。
这就是我亲爱的太太,每回去钓鱼,这些工夫都是她帮我搞好...呵呵!真对她过意不去。于是就匆忙的收拾好东西,把东西搬上车,洗个澡,就跟太太说了一声,我去钓鱼了... 坐在车里时,看见太太在窗里好像是跟我说话,我没听到她说什么,以为是叫我小心驾车,于是就跟他点点头,挥挥手,就出去了,(其实刚才是我太太问我,救生衣拿了吗?...哈哈!)车驾到半路时,才想起忘了拿救生衣,现在掉头去拿,时间已经来不及,想想,为了不耽误大家,为有再去买多一件了,到了鱼 具店,跟老板娘先拿了件救生衣,欠住先...呵呵!
老板娘说:老板已经在码头等你了,救生衣的钱,回来才跟老板算帐吧,于是就二话不说,拿了救生衣, 就飞快的把车驾去码头...。 来到码头,真让我吓了一跳.........

眼前为之一亮,做么今天这样热闹,平时了无人烟的码头,今天切这么热闹,人头钻动,有如开宴会似的,当把车驾近码头,哦......!原来是来送行的,哈哈~有如要久别这样!爸爸,妈妈,太太,孩子, 朋友都来了,唉...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 拿了一个箱子,一套钓具,就走去船那边,心理在想,来了那么多人,到底今天去钓鱼的人数是多少,看着大家把一大堆的食物,水果,饮料拿下船,如是要去避难似的,而且那有点酸酸苦苦又多气的饮料最多, 呵呵....!

遇到船主(鱼具店的老板)问了他,才知道,人数是十位,哈~!难怪啦,这样多人,一人带三位来,九位就三十六位,心想也好,热闹嘛!还带了那么多容易车大炮的饮料, 好了,开点玩笑。 其实这趟不是真正的去钓鱼,而是要去试这刚维修好的钓船,为这要到来的季节做准备,时间到...准时出发

算算已有五年,没从内河起行出海去钓鱼了,今天看来还是风景依旧,九月的河水还是一样的浑浊,河边的垃圾场还是一样的排出那令人受不了的气味,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河口,雨后的风景是那么的清澈,二十公里外的郎交屿岛屿,清幽的躺在遥远的海上,看看导航仪的航行时间,还须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虽然雨后无风无浪,可是我们的航线也是在于载送游客的快船航线,每遇到一次,就要承受一次的船浪袭击,好不容易,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美丽的晚霞正迎接我们的到来,岛边已经处处可以看到,渔夫点起的灯火(大光灯),等待黑夜的到来,捕捉供钓鱼用的活饵~苏东,这时候我们也选了供我们捕捉苏东的标点,把船泊位,船上的钓郎,突然间,好像都忙碌起来,个有个的忙,煮饭的煮饭,装备捕苏东用具的忙着准备,没事做的,就把钓具拿出来备好,哈~~!我呢....切~!

跟两位船主坐在船舱上聊天,讨论着刚才驾船时,所面对的技术问题,待回去后改进,时间逐渐过去, 酒过三旬,船上的谈话声,也越来越大,这时候,船后响起了小型发电机,装置在船上的强力灯,照亮了岛边的海面,小鱼已经渐集在灯光下,现在只等待苏东来摄食在灯光下游弋的小鱼...!
这时,香喷喷的食物,传遍了整艘船上,哈~这趟钓游真幸福,有得喝,有得吃,而且食物还是出自, 酒店大厨师之手(也是船主之一)我们真有口福,饭后水果,接下来就是今晚的余兴节目......捉苏东。

听说,早几天出海钓鱼的,都说近来苏东很少,有时一晚只能捉不过十只,现在我们试用红灯来捉苏东,看看会有什么好成绩,两小时过去,海面的小鱼也越集越多,而且小鱼也不时,无故的跳出水面,这显示了,有动物在水下追捕她们,这些动物,十之八九离不开我们的目标,那动物就是今晚我们要找的苏东,大家都有默契似的,大家都同时说到,是时候把她捉上来了,于是朋友就走去控制室,开了红灯,红灯开得最亮,过了半分钟左右,洒网手准备...!把强力灯关掉,只剩下红灯照射在小范围的水面,这时候由于突然间,变成黑暗,只剩下红灯,苏东就四面八方,涌过来,这时候掌灯的就要控制,把红灯慢慢的关小,到一定的亮度,苏东就会傻傻的呆在红灯下,慢慢的游来游去,这时候就是洒网手表演的时候了......唉!可是今晚大家都已经不到三分醒,掌灯的把红灯控制得如霓红灯,传话的如已经舌头硬了一半,口齿不清的在传话...呵呵!可是最后还是让我们捉上了五十多只的苏东。

眼看鱼饵已经足够,于是就起行,寻找标点钓鱼…说是钓鱼!呵~!大家已经烂醉成泥,说是钓鱼,但那来钓鱼,要绑钓组,穿钩都已经穿不过,也看不到,这时只剩下几个还顶得住高手钓下去,我呢~!已经爬进船舱睡觉去了,只记得蒙蒙中,被朋友叫醒了几次拍照,回来后,检察照片,哈~!鱼获的照片都是见不的光的,选来选去,只得两张,能放上桌面,这……总算好过没有吧。早晨醒来后,只换了几个标点,由于潮水不美,只钓些小鱼,拍拍风景照后,就结束了这次的钓游。 希望下次能有好成绩,再来跟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