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吉打锡县~Beris水坝














虽然一星期下来,每天都下雨,也听说Beris水坝的水位也涨到最高点,可是难得有点空闲时间,怎能把那个心安置下来呢!就算是水位再涨,很难会有好成绩,也不去管那么多了,所以就约了看天吃饭的老钓友“FUN"同去一次试钓,也顺便的先去探测垂钓环境,为下一次的钓游补路,也顺便约了北马的MYF朋友一起去,可是最后一分钟,朋友的车出状况,取消了行程,别的朋友也顺势说,不认得路,且最后全部都不能成行,只得我和老战友“FUN”两人同行、真的很可怜,呵呵!

水坝建于2000年,2004年完工开始蓄水,这水坝至今才两年多,可算是一座很新的水坝,所以在这里垂钓,可说是一个全新的垂钓环境,虽然是两年多,可是近来卻频频传出,有钓者上大鱼的传说,从各方面的仔细探听,确实这些消息来源都正切无误,只是要钓取大鱼的机会,对于当地人较为有利,对于住在远处的钓者,就得时常探听当地的垂钓行情了。

今天大家都忘了戴手表,只得从手机获得时间,达到水坝租船处,手机展示的时间,已近早上七点半,凌晨的大雨已经过去,现在只飘着细细的毛毛雨,那种不会令衣服潮湿的小雨,把老战车泊好位,两人拿着钓具,小心翼翼的走下那斜坡的潮湿小径,很险!几乎整个人要跌了几次,几番辛苦,才走都泊船的地方,本来这段羊肠小径已是不好走,最近地主又把园地翻种,刚好又遇到下雨天,使得原本的小径更为湿烂。

来到泊船的地方,看见一个养鱼户在捞鱼准备拿去卖,眼看船主还没下来,就爬上他的养鱼排,跟鱼排主人聊了起来,间中好像还记得,坐在鱼排旁边钓鱼的美丽马来女孩说到,为什么不早一个月来钓,现在的水位很高,现在他们都是晚上来这里钓鱼的,因为现在的水刚涨,鱼儿会在晚间上来岸边活动,所以晚间才容易钓取它们,早上来是很难钓到的,虽然是听她这样说,可也无可奈何啊!我哪来这样多的时间钓鱼呢!

全新的环境,这里可是我的第一次,每一样都感觉很陌生,坐在船上,驾着船时,有种使人无从下手的感觉,不知要从何下手,还好凭着多年垂钓水坝生鱼、尖头斑的一点点经验,对于地势的认识也知一二,要钓这两种蛇头家族,当然要找较为平坦的地势,水位不会很深,较多水草的地方,于是就凭着这些少许的知识,看着远方的地形,那里水在高山旁边的就不去,那里没有高山的就往哪里去,最后终于给我们找到了漂亮的标点。

鱼洞处处、处处是别墅,这美丽的钓场终于给我们找到了,耶~!真的是得来不费工夫,越过了重重的浮萍,就是另一番天地,这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钓场,经过努力的推、拉、顶、挡、挖,搞到大家全身乏力,可是心中的欲念,给了我们无形的力量,继续的坚持下去,而这只不过是为了那小小的“洞”和美丽的 “别墅”,可这一切的付出,对于喜欢阴钓的我们,肯定是值得的。

把钓组装好,挂上钓饵,今天我用了软胶,老搭档用上了他带来的小青蛙,在推船寻找标点时,认为有潜能的地方,就把钓饵塞进去,当时用着软胶饵的我,沉下洞里的软胶频频受到攻击,可是都不能上钩,可能是口小嘴尖的关系还是所带去的软胶饵不合它的口味,只咬一下就放弃吧!FUN却不同,用活饵的他卻频频上鱼,只是鱼儿都不大,只是间中走脱了几只大家伙,真是可惜,可是最后还是被他请上了一只可上得台面的家伙,拍了照之后,就把它放回去。

我:【辉,现在几点了?我忘了戴手表.】
辉;【我也是,手机又收在车里。】
我;【哈哈!这次可好了,两个都忘了戴手表】
辉:【今天可以无时间观念的钓鱼了,等天真正的要暗了我们才回吧?】
我:【走吧!第一次来这里,乘现在鱼不咬饵,我们找个阴凉地方,填饱肚子,也顺便去兜兜风,看看这水坝的风景。】
辉;【也好。】

将带来的汽油,添加到一半,留下一半当后备回程时用,于是就出发,沿着水坝左手边,我们一路上,直到引擎里的汽油用完为止,才打道回府,半路有好钓点就停下来钓,水位太高了,可也没什么好成绩,水坝也很大,直到添加在引擎里的汽油用完了,还没走完一半的水坝,最后只好又倒回头,一路上也看到很多钓鱼人在岸边钓鱼,很多都是沉底钓为主,因为不想扰乱到他们,也没有过去探听他们在钓什么鱼,我想他们可能是在钓蓝邦、鲈鱼或苏丹鱼这些鱼类吧。

最后在一个附近的湖湾,终于给我钓上的今天唯一的一只渔获,这只生鱼好像得来不费功夫,那就是当我们在树荫下乘凉时,它就在空旷的不远处上来打水,而且不是一次。
于是就开玩笑的对FUN说:【看来今天不必再吃白果了,你看那家伙又在我面前上来打水,向我示威了,可能是要跟我回家吧!】
于是我就换上七彩的甜心胡须佬,准备等它再次上来打水时,收拾它,果然只过一会儿工夫,它又上来了,于是就把准备好的胡须佬,准确无误的抛过它上来打水前数尺,让胡须佬沉下水底,把线收紧,只抽拉了几次,那只生鱼就攻击假饵了,杨竿做钓,就稳稳的上了钩,可惜这只生鱼还不是我带去的Fenwick HMG AV 8-17lbs钓竿的对手,只不过三两下的拉此,就把它给请上船了。

风逐渐的大,天也越来越暗,远处的山头,已经蒙蒙一片,大雨即将来临,看来也该结束今天的钓游了,上到车看看手机展示的时间,已经是六点多,看来今天的钓游也不是很早回,如每次一样,时间刚刚好,今天的钓绩,不是很好,看来再多两个星期,可能还会倒回来,再钓过... ...!beris水坝... ...!等着我吧,近期我还会再回来。

完...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