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蛇头小精灵......红鳍鳢






今天在YM吹了整个下午,看着银幕太久,眼睛以感觉有点疲劳,送了小女去补习后,心理就想,该找个绿油油的公园,让眼睛休息片刻,以钓鱼人的心态,当然也该找个有鱼的地方来休息,才能对得起自己吧.
想想离开市区十分钟路程的小公园,是最好的选择,也可顺便去看看住在那里的美丽小精灵,于是就到附近的观赏鱼店,买了五十仙的鸟吃虫,就直接的奔驰往目的地.

由于是斋节,,站在路中间收保护费的亭子,里面的收银员也失了踪,公园也少了很多谈清说爱的游客,平时很多游客的公园,好像突然间,全失踪了,这样也好,让我也得以享受难得的清静.
带了相机,拿了手钓竿,就往公园里走去,本来想先拍的点风景照,然后才找我的小精灵,可是当我把相机开动,糟糕~~!相机的电池警告灯已经闪起,这时,心在想,假如要打灯拍照,最多只给我拍四至五张照片而已,怎么办呢!穷则思变,哈~~!终于想到了,我的相机,有个省电的方法,就是用BSS来拍,也运气好,相机三脚架平时都是放在车上.

好了,问题也解决,整个人也轻松下来,就边散步,边赏景,拍拍照,不知不觉,也来到了小精灵的家,于是就在岸边坐下来,慢慢的等待她们浮现,在岸边呆了一阵子,小精灵认为我不是危险动物后,就无戒心的一只,一只的从水里的落叶游了出来,有一只还游到我的前面来,于是站在三角架上的像机,也对准了目标,跟着就把她收在相机里.

看看时间也不早,于是就拿出手钓竿,把鸟吃虫挂上,准备钓上一只来拍写真,可是第一只钓上来,尾巴已经破了,只好钓后放再钓过,因之前,钓上第一只时,所有的小精灵已经被吓,只好再等,过了片刻,一只小精灵终于把头从落叶伸出来,眼看时机不可失,就把钓饵放在她眼前,她~~终于吃钓,钓起后,握在手里,把没倒钩的鱼钩拿掉,拍了照,就尽快的把小精灵放了,这时候,时间已到,也该回去载小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