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

大马吉打铅县Kuala Dulang Kecil竹排馬鮫






因工作關係不能和大家一起集合去釣魚,所以等把一切的工作料理好后,一個人随后駕著車到目的地和大家集合, 在這靜寂的凌晨時刻,一人駕著車的感覺有別於一般滋味,.........
已快兩年,沒踏足這以馬鮫而聞名全馬的竹排釣場了,在這季侯風替換的季節里不知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因為每次馬鮫季節來臨時是在西南轉為東北季侯風的時候,可是現在剛好是相反的季節,所以這次釣遊也不敢期望會釣出什麼好成績來,近來也聽到常去釣馬鮫的朋友說今年的馬鮫很難釣,時而豐收,時而一隻也釣不到,連船伕都拿它沒辦法!可是根據过往的分析(因我喜歡把我和朋友每次的釣程都紀錄下來作為以後的參考)每次有好成績都是流水開始轉強如農曆十二至十八或者二八至初四這幾天,而且往往都會唱豐收。

當地漁夫曾經說過,每當停潮海水轉清時,餌魚喜歡遊上水面如竹排這類的集魚裝配的上層水域來,而且還會集中一起在水面玩水,如遇到這種情形,就很難用sabiki擬餌釣組釣取餌魚而間接影響垂釣的成績,今天剛好是潮水开始轉流期間,餌魚應該也不會只在水面游蕩吧﹖假如釣得到餌魚﹐今天的成績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吧?而且今天還是停歇了兩年海釣,再次拿起海釣竿的第一天,希望幸運之星會圍繞在我左右。

不知不覺中好像已經到達要轉進KUALA DULANG KECIL的小路口,确定是回教堂旁邊的小路口后,就沿着河边小路直達聞名全馬的DULANG KECIL小魚村,小魚村還是小魚村,憬色依舊,只是多了幾艘簇新的漁船,還好!大家剛到,船伕還沒到,不然給大家留下懷印象就不好﹐只大約三十五分鐘船程就到達箸名的竹排標點,把船綁好在竹排後,船伕就用SABIKI擬餌釣組釣取餌魚,船伕還吩咐要釣取大種的KEMBONG魚,不然很容易招惹尖嘴魚(TODAK)的攻擊,當大家忙著釣取餌魚時,我就拿出多年已沒用到的鐵板釣具,试试JIG看会有什么成绩,因早上流水还没转强,大家都没钓到饵鱼,我也JIG不得什么,用死饵漂流只有幾只尖嘴鱼和鬼頭刀捧場,所以大家只好乘水流还 没转强之前﹐吃點東西填填肚子﹐等水流轉強時再釣過。這時水流已逐漸的轉強﹐船夫已開始在船頭釣取餌魚﹐因沒有帶備SABIKI擬餌﹐只好一個人在船邊JIGGING﹐這就是JIGGING的好處﹐在別人還為魚餌而煩惱時﹐我已經可以開始釣魚了﹐船夫講過這裡的馬鮫愛吃KEMBONG魚﹐
我就選用早幾天剛買的﹐ 65克SureCatch CHECK MATE KNIGHT銀色反光鐵板﹐真沒想到﹐今天的第一隻馬鮫﹐就是於這款價錢廉宜的鐵板JIG到的﹐8時35分﹗當我把第一隻馬鮫釣起來後﹐場面就好像一枝炸彈那樣爆開來﹐這時﹐幾枝用活餌漂流釣法的釣竿﹐一起響起了那捲線器的豪叫聲﹐當時的場面真是亂七八糟﹐大家都中魚﹐船夫這時真的不知要為誰起魚好﹐可是當時大家都在忙著博魚﹐而不能把這精彩難淂的鏡頭拍下來﹐真是感覺有點可惜。

這時浪已轉小﹐我就把鐵板竿的溫沖子線綁好﹐不知是把結綁得太隨便或綁得太緊還是來咬鐵板的魚大隻﹐鐵板下水只JIG了幾次﹐就受到大魚攻擊﹐拉扯了幾回就斷線逃脫了﹐拉回來後才知道是斷在綁結的地方﹐這經驗教訓了我們﹐釣魚的每一個細節都不可疏忽大意﹐即使你有天下最好最先進的釣具和一流的大魚標點﹐只要綁結的一個小小細節疏忽掉﹐上魚的機會就大大的減
低﹐自己就是一個好榜樣﹐心裡想這裡的馬鮫不會很大只﹐就隨便把結綁好﹐哈﹗現在切後悔莫及了。

今天的釣況可真是熱到爆﹐自第一隻馬鮫上釣後﹐魚就一直積極的咬餌而沒有停止過﹐這時我也只好綁上活餌釣組﹐用KEMBONG魚和大家一起釣取馬鮫了﹐這種積極採餌的情況﹐直到大家用完最後一組活餌釣組為此﹐大家才甘願停止﹐因為經驗的不夠﹐導致斷線和脫鉤的很多﹐假如沒發生這樣的事﹐我想今次的成勣應該還不此這樣。。。好了﹗吸取這次的教訓和經驗後﹐下次我們一定會準備得妥妥當當﹐以期望会有比今天更好的成绩。

没有评论: